财新传媒
观点 > 智库 > 正文


中越应加快“一带一路”与“两廊一圈”对接合作

2015年11月09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越两国同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的关键期,都面临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工业化和现代化加速推进,两国的互补性增强,加强“一带一路”与“两廊一圈”对接与合作将利好中越两国经济发展

   刘英∣文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

  11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越南,正值中越建交65周年之际,两国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将加强两国间发展战略对接,推动“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对接,这为两国进一步合作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促进“一带一路”与“两廊一圈”对接合作利好中越两国

  早在2004年,中越两国总理进行友好互访时发表的联合公报中就明确提出要合作建设“两廊一圈”,即:“昆明一老街一河内一海防一广宁” 经济走廊、“南宁一谅山一河内一海防一广宁”经济走廊和“环北部湾经济圈”(以下简称“两廊一圈”)。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