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沈宝祥:胡耀邦对思想路线建设的贡献

2015年11月16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胡耀邦对党的思想路线建设的贡献是:(一)在拨乱反正中较早地阐明思想路线的重要性,并着手解决这个问题。(二)提出实践标准并将它纳入思想路线的范畴。(三)通过真理标准问题讨论和平反冤案等卓有成效的实践活动,有力地推进了思想路线建设,特别是,使思想路线为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所掌握

  沈宝祥| 文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

  1978年12月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重要功绩之一,是重新确立了党的思想路线。这条思想路线的重新确立,经历了一个曲折的过程,是全党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来之不易。在这个过程中,邓小平起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胡耀邦也作出了重要的贡献。现将我知道的情况记载如下。

  一、同“两个凡是”相对立的思维

  有两件事充分表明,胡耀邦唯实不唯上的思维特点,同“两个凡是”的思维是相对立的。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