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冯仑:中国需要进一步完善法律

2016年01月12日 22: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需要进一步完善法律,对我们的人身权利、财产权利,都需要有一个更清晰的法律界定和保护

  【财新网】前不久,在深商联十周年庆典暨首届中国深商大会上,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先生在“未来·已来”高峰论坛上演讲到,我们从过去、现在到未来之间,我们除了激情、产品、管理之外,我们还缺什么一个很重要的视角,就是法治。

  冯仑说,1993年之前管公司靠哥们和女人,一个兄弟管章子,一个女人当出纳,靠这样来控制公司。1993年以后,靠公司法来控制公司。这个时候,公司行为就逐渐地开始规范,董事长和董事会、和总经理之间,包括权利、薪酬、制约、更换以及退出,都有了一套规则。现在靠什么?冯仑说,大部分的老的民营企业家基本上都成为“两院”院士——要么进法院,要么进医院,又没进法院,又没进医院,是个奇迹。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