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供给侧改革应力除金融抑制

2016年01月29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宜给民营银行施加比一般银行更强的监管限制,监管也应注意保持平等性、公平性,对创新业务还应相对宽容

  编者按:近期,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编著《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梳理了供给侧改革六大“主战场”,即人口政策、土地制度、金融制度、创新驱动、简政放权、社会服务。作者指出,缓解现有的金融抑制困局,应该继续大胆深化银行业改革、股票市场改革、债券市场改革、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以及促进金融业更加开放。

——————————————————————————————————————

  我们认为,2016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金融体制改革将聚焦到以下几个方面,以大大缓解现有的金融抑制问题。主要包括:银行业改革、股票市场改革、债券市场改革、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以及促进金融业更加开放。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