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供给侧改革对短期经济增长的影响

2016年01月12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市场人士认为政策对调结构的强调将带来增长的下行压力,并对股市产生负面影响,我们不完全赞同此类解读
梁红
中金公司研究部负责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于2008年加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在2008-2010年期间担任中金公司资本市场部负责人;2011-2013年期间担任中金公司销售交易部联席负责人;同时为公司执委会成员。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专业,获学士学位,之后获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加入中金公司前,在2003年-2008年期间供职于高盛公司,担任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及其亚洲经济研究部主管。在1998年-2003年间供职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亚太部任经济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红)近期有不少投资者担心供给侧改革特别是去产能将对经济增长形成较大影响。为此,我们就去产能、减税、城镇化等供给侧改革的三大抓手对增长、就业、信用风险等影响进行了分析。总体看,供给侧改革对短期增长、就业的负面影响不明显,短期信用风险影响可控;中长期看,明确有力的供给侧改革可以提高居民和企业部门对未来增长的预期,从而有利于消费和投资增长,有利于投资者对信用风险进行市场化定价,引导资金从无效率行业流向有效率行业,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升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