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马明哲悼念袁庚:终身是恩师 未有荣幸做司机

2016年01月31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纪念改革先驱袁庚
袁庚董事长是我本人终身受益的恩师。坊间一直有传说,我曾是袁董的司机,可惜我无此荣幸
2008年1月,袁庚在深圳蛇口工业区。 陈以怀/视觉中国

  据招商局网站消息,2016年1月31日凌晨3时58分,招商局集团原常务副董事长、招商局蛇口工业区创始人袁庚在深圳蛇口逝世,享年99岁。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撰文悼念。

  马明哲表示,袁庚不仅是我国改革开放大业的一代伟人,蛇口精神之父,也是平安事业的孕育者、推动者和最坚定的支持者,“亦是我本人终身受益的恩师”。

  马明哲在撰文中说,“坊间一直有传说,我曾是袁董的司机,可惜我无此荣幸。”

  马明哲回忆,“平安得到袁董最多的关心和呵护的阶段,是在袁董退休之后。退休后,他不出任任何社会职务,惟独当了平安的名誉董事长。”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