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红力委员:境外上市法律法规当修订

2016年03月05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国际国内市场形势的变化,以及中国人民币国际化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加速推进,境内企业境外上市依据的主要法律法规已明显跟不上形势发展的需要,亟须加以修订完善

  张红力|文

  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工商银行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行长

  中国企业境外上市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和我国利用外资的重要形式,对于推动企业“走出去”和国际资金“引进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特别是近年来,证监会持续推进境外上市制度改革,陆续推出了取消财务审核,取消A/H定价限制,简化审核程序,全面提升审核透明度,拓宽企业境外融资渠道,推进境内企业以优先股、可转债等多种方式在境外融资等一系列改革举措,有效提高了审核质量和效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