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两会”声音】住建部谈拆围墙 卫计委说号贩子

2016年03月06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越是敏感问题越要想办法说清楚”,新任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如此开宗明义,让人们对此次“两会”舆论场期许良多
“越是敏感问题越要想办法说清楚”,新任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如此开宗明义,让人们对此次“两会”舆论场期许良多。 郭现中/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张帆)“越是敏感问题越要想办法说清楚”,全国政协大会新任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在“两会”前夕接受采访时称,“只要不影响国家安全和大局,一些问题为什么不能说?”让人记忆犹新的是,其前任吕新华曾因“你懂得”而闻名。

  不设言论禁区,把事实把道理说清楚,而不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甚至避而不谈,新任政协新闻发言人如此开宗明义,让人们对此次“两会”舆论场期许良多。“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如何让“谔谔之士”队伍壮大,而让“诺诺之徒”退避三舍,关键是要有保护人们说话权利的制度环境。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