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聂日明:“酒店借营改增涨价”实为误读

2016年04月27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营改增为价外税,而营业税是价内税。酒店说费率上涨是因为营改增并没有错,错的是各方面没有算清楚账

  【背景】4月27日上午,上海市税务局会同财政、物价、旅游局及财政部驻上海专员办,就近期部分酒店借口营改增涨价,联合约谈沪上部分知名酒店集团。

    此前有媒体报道,随着5月1日酒店行业营改增节点逼近,凯悦酒店集团、洲际酒店集团、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希尔顿酒店集团等国际酒店先后提价,此前房价附加15%的服务费均提高至21.9%,而增长的6.9个百分点均归结于营改增。

    5月1日起,酒店业将被纳入营改增范畴,这意味着酒店业不再征收5%的营业税,而是改征6%的增值税。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