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竞价排名”是不是广告 法律实践为何纠缠不清

2016年05月04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竞价排名,立法不明确,地方执法、司法不一,“混乱”局面亟待解决。各方博弈一直在持续,立法能否切实从保障公众权益角度出发?监管机构执法不力,饱受诟病,司法靠得住吗?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魏则西事件”再次将百度竞价排名推到风口浪尖。自2002年前后百度推出竞价排名开始,争议从未止歇。2008年前后算得上是一波高潮,尤其是随着央视的集中报道,竞价排名存在的弊端广为公众所知。

  所谓竞价排名,是指广告客户购买在搜索引擎中的关键字排名,按照点击(或时间段)进行付费的服务。搜索平台根据客户出价高低,对相关链接予以先后排序。竞价排名搜索与自然搜索明显不同。竞价排名在百度广告收入中的分量举足轻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