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房地产蓝皮书:寡头型房产经纪的金融梦会破灭

2016年05月05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地产经纪机构主动放弃自己的阵地,涉足金融行业,企图实现“羊毛出在猪身上”的梦想会随着金融行业加强监管、取消首付贷等规定出台而破灭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安全高效的房地产市场,其存在的前提是不同行业的分工协作,如果丢失本位,一味跨界,只会得不偿失。”《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判断,2016年,寡头型房地产经纪机构的金融梦会逐渐破灭,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展将回归交易服务本质,房地产交易佣金会再次成为房地产经纪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

  报告指出,房地产经纪的核心服务在“成交”环节,后续衍生的金融业务应当由金融行业提供,房地产经纪机构主动放弃自己的阵地,涉足金融行业,企图实现“羊毛出在猪身上”的梦想会随着金融行业加强监管、取消首付贷等规定出台而破灭。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