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北京公共服务报告:跨区县教育资源均衡待解

2016年05月27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的学区划分还很难做到资源的完全均衡,各区县的学区划分仍将不断动态调整。相关部门也在“酝酿学区房的相关政策变革”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目前北京市所推行的义务教育资源均衡均以区县为单位,也就是区县范围内的‘小均衡’,而非全市范围内的‘大均衡’。”由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二处处长高升执笔的《2015年北京义务教育改革研究》认为,跨区县教育资源均衡问题亟待解决。

  研究还分析,各区县的学区划分不会“止步”,未来一个时期仍将不断进行动态调整。相关部门也在“酝酿学区房的相关政策变革。”

  该研究收录在5月26日,由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北京公共服务发展报告2015-2016》。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