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高招报告:高考分数变“毛”区分度降低

2016年06月02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年来高考试题难度下降明显,考试区分度降低,高分考生越来越多,考试水平化、模式化已成为高考最突出的问题之一
 

  【财新网】(记者 张帆)中国教育在线近日发布2016年高招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称近年来高考试题难度下降明显,考试区分度降低,高分考生越来越多。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表示,考试水平化、模式化,分数变“毛”,已成为高考最突出的问题之一。

  报告指出,未来高考报名人数将维持在一个较低水平,不大可能出现V型强力反弹,很可能像中国经济一样,出现一个L型状态。截至5月28日,包括北京、江苏、湖北、浙江等22个省(自治区)公布了2016年高考报名人数,13个省份今年的高考报名人数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北京、辽宁、江苏等省份更是创下近年来新低,河南、江西、新疆等省(自治区)高考报名人数有不同程度上涨。然而,无论是高考报名人数下降还是上涨,各地高校招生难的问题始终存在,招生计划无法完成的现象普遍化、常态化。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