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施正文:房地产税全面开征消息不实

2016年07月07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地产税是一个典型的地方税,何时开征会授权地方政府自己决定,不会是在某个时间全国一起征收,各个地方可以差别化

  【财新网】/意见领袖(实习记者 王璐怡)背景:近日,全面开征收房地产税的消息又重回民众视野。7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郝如玉在第十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论坛”上表示,房地产税仍在起草中。这一消息引起不少猜测,有报道直接称“房地产税法最快将在2017年通过”“房地产税将全面开征”,甚至还有称征收金额“百万房产每年或缴5000元”等。

  房地产税是否会很快开征?其开征方式会是怎样?

  【意见领袖观点】

  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施正文教授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税法并未列入2016年年度立法计划,因此不可能于2017年开始实施。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