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祁斌:推动A股与港股市场良性互动发展

2016年09月01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沪、深和港三个市场应发展巩固各自特色,避免重复和同质化,发挥各自在产品工具、估值体系、服务水平、国际化水平等方面的比较优势,提高整体协同效应
资料图:祁斌 东方IC

  祁斌 | 文

  纵览全球资本市场,市场之间以竞争与合作促发展的特征十分明显,竞争如纳斯达克之于纽交所、纽约之于伦敦、新加坡之于香港;合作如美国与加拿大签定跨司法区域信息披露系统(MJDS),荷兰、法国、比利时、葡萄牙等国股市合并形成泛欧交易所(Euronext),以及德交所和伦交所拟议合并。而不管是在过去、现在或者将来,A股市场与香港市场的竞争和合作,尤其是双方的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都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