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港通”最大信号是监管层走出“股灾”阴影

2016年08月17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导致深港通推出缓慢主要是时机问题,在过去两年确实没有推出深港通的合适时点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8月16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与香港证监会主席唐家成在京签署联合公告,原则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建立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这标志着深港通实施准备工作正式启动。

  深股通的股票范围是市值60亿元人民币及以上的深证成份指数和深证中小创新指数的成份股,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港股通的股票范围是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的成份股、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的成份股、市值50亿元港币及以上的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的成份股,以及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