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俄罗斯参与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这一年

2016年10月05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罗斯政府预计的利用一场短期战争胜利并获得显著结果的军事行动显然事与愿违。而且,今天叙利亚已经成为俄美两国地缘政治新的冲突点

  钟楠|文

  金融从业人员,俄罗斯问题研究专家

  一年前的9月30日,俄罗斯开始了一场现代俄罗斯短暂历史的最大军事行动,行动的目的是消灭猖狂活跃在叙利亚一带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和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各派的军事冲突。

  但是,俄罗斯政府预计的利用一场短期战争胜利并获得显著结果的军事行动显然事与愿违。而且,今天叙利亚已经成为俄美两国地缘政治新的冲突点。

  对叙利亚派出军事力量对俄罗斯政府领导人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军纪涣散的叙利亚政府军没有能阻止包括伊斯兰恐怖组织在内的各派发动的内战,而且,随之而来的伊斯兰恐怖势力的扩大也开始威胁到俄罗斯本身的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