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资企业海外“买买买” 热情从何而来

2016年10月09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企业走出国门的趋势仍将继续,高科技行业将继续受到重视,高端消费行业、媒体娱乐业、医疗健康行业将涌现越来越多的并购案例,其中民营企业继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李海涛|文

  根据中国商务部发布的最新数据,2015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达到1,457亿美元,第一次超过同期实际使用外资的1,356亿美元,首次实现资本的净输出。

  这一数据折射出一个近年来发生的变化,中资企业正在更加踊跃地“走出去”,并已经成为了国际跨境并购市场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中国资本的身影活跃在越来越多的海外并购案例中,以体育行业为例,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以来中国企业已经对海外14家足球俱乐部进行投资,仅8月5日一天,就有三只欧洲球队被中国企业收入囊中,其中包括中欧体育投资管理公司收购意甲老牌强队AC米兰俱乐部,而米兰的另一家老牌强队国际米兰已经在此前向苏宁出售70%的股权,未来米兰的同城德比双方背后都将是中国资本,西方惊呼“中国买家买下世界”。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