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数据不骗投资者

2016年11月08日 10:31
不少目前疑虑重重的欧美投资者,如果观测到难以辩驳的数据支持,很可能需要大幅修正他们低配中国股市的策略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陆文杰)近期,中国政府公布的官方GDP三季度增速再达6.7%,连续第三季度达到预期目标。这一不多见的巧合引发了一些投资者的质疑。

  从股票投资的角度而言,目前的中国股市的估值(尤其是H股)显著低于各国市场的事实,已经反映了经济继续下行的假设。但正因此,如果事实可以证明经济在未来12个月左右的明显企稳甚至反弹,那就意味着股市的投资价值增强。尤其是不少目前疑虑重重的欧美投资者,如果观测到难以辩驳的数据支持,很可能需要大幅修正他们低配中国股市的策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瑞银证券中国股票研究部H股策略分析师。在此之前分别在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及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任职分析师。2007至2011年期间,他在德意志银行(香港)负责中国宏观经济及股票策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