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投资港股的主要逻辑

2016年09月30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眼下一些“高股息率”“AH差价”“稀缺价值”等过于浅显的港股投资策略,可能只是南下资金一时之选,而非常胜之策
陆文杰
瑞银证券中国股票研究部H股策略分析师。在此之前分别在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及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任职分析师。2007至2011年期间,他在德意志银行(香港)负责中国宏观经济及股票策略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陆文杰)自八月中旬以来,港股市场走势显著强于A股,引起众多投资者关注,国内基金公司也纷纷推出了在A股与港股市场间灵活配置的基金产品。同时,随着深港通的临近,市场也在备战新一轮资金南下可能带来的行情。对于大陆资金投资港股的偏好,最为常见的解释是,在人民币贬值与国内资产收益率普降的压力下,以保险公司为代表的大陆资金南下港股市场追逐高股息收益率。而瑞银研究认为,这种解释在几个月前大体不错;但水无常形,以此作为未来投资港股的主要逻辑,则未必始终有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