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港通:时移境易涌现新机

2016年04月27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鉴于近期A股和港股市场基本平稳,以及美联储加息概率较小不致带来人民币贬值压力,未来数月很可能是启动深港通一个较佳的机会窗口
陆文杰
瑞银证券中国股票研究部H股策略分析师。在此之前分别在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及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任职分析师。2007至2011年期间,他在德意志银行(香港)负责中国宏观经济及股票策略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陆文杰)继沪港通开通一年半后,大陆和香港的监管当局都于近期表示,“深港通”前期工作已经万事皆备,惟等发令枪扣动。鉴于近期A股和港股市场基本平稳,以及美联储加息概率较小不致带来人民币贬值压力,未来数月很可能是启动深港通一个较佳的机会窗口。

  深港通的意义将不仅仅是现有沪港通规模和范围的扩大。由于目前的市场环境和投资者风险偏好与2014年11月沪港通开通时截然不同,我们认为,深港通对两地市场的影响和投资逻辑也将与沪港通有所差异。

  北向投资逻辑:外资机构精选成长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