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与国际市场融合将磨平中国股市“特殊性”

2016年06月30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A股诸多或好或坏的“特殊性”,将逐步向国际市场的普遍运行规律趋近。作为总市值近10万亿美元的全球第二大股市,A股不会一直是一个“古怪”的市场
陆文杰
瑞银证券中国股票研究部H股策略分析师。在此之前分别在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及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任职分析师。2007至2011年期间,他在德意志银行(香港)负责中国宏观经济及股票策略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陆文杰)1986年冬,邓小平会见纽交所董事长约翰·凡尔霖时,将一张上海飞乐音响的股票作为礼物回赠予他。这一举动标志着当时中国证券市场的萌芽,也是中国股市向国际投资者开放的第一个信号。

  20年后,A股市场将以怎样的方式和步伐与国际市场融合,仍然颇多争议。一方面,A股是否纳入MSCI指数这样一个技术性的问题,获得几乎所有投资者的关注;另一方面,英国脱欧这类国际性重大事件发生之际,A股市场却又能完全走出一波独立行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