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毛振华:国企负债占到企业部门七成

2016年11月20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债务问题的核心并不像市场通常理解的那样在企业部门,而在于政府及政府背景相关债务水平过高
毛振华,中诚信集团董事长。 陈亮/财新见习记者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兰太)“目前,中国的债务规模已经积累至较高水平,债务的结构性问题尤其是政府及政府背景企业的债务风险凸显。”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联席所长、中诚信集团董事长毛振华表示,当前国有企业负债占我国企业部门负债的70%,广义政府负债已超过GDP的109%。债务风险是经济运行中需要密切关注的重要问题,政府及政府背景企业债务风险的防范更是重中之重。

  11月19日,在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和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6—2017)上,毛振华作了主报告。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