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假如危机来临

2017年05月16日 00:00 来源于 王烁学习报告
可以听文章啦!
“多少个世纪以来,金融危机每次戴着不同面具,但内在如一,反复出现。”
资料图:卡门·莱因哈特(左)、肯尼思·罗格夫(右)。图/视觉中国

《王烁学习报告》(77)

  2008年金融危机打破了一种幻觉,即发达经济已经从金融危机中毕业,中央银行们已经驯服了猛兽。不论发达经济还是新兴经济,大家在金融危机面前(几乎)是平等的。

  金融危机不是一种而是一束危机,包括(也许不限于)银行危机、汇率危机、恶性通胀、主权债违约、内债违约。没有两起金融危机是完全相同的,因为如何组合菜单可谓千差万别。

  比如说,发达经济体大体上已从主权债违约这类危机中毕业,尽管它们中的绝大多数在历史上曾多次对外违约,毕业往往意味着它们摆脱“新兴”而成为发达经济体的一员。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