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聚焦数字货币的发展与监管

2017年06月03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CO (Initial Coin Offering,初始数字货币发行)现象无法回避。从制度建设出发,我们应该尽快在法律上给予ICO一个说法,一个完整的监管框架,对于促进整个区块链行业健康发展非常重要
一定要对ICO做好监管,可以对它审慎性宽容,但也绝不能任由其大行其道。作者建议对ICO可实施“监管沙盒”方式。图/视觉中国

  姚前|文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

   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资产,无法有效履行货币的交易媒介、计价单位和价值储藏三项基本职能,自身尚未具备成为真正货币的条件,更别说取代有国家信用背书、具有最高价值信任的法币,所以把它定义为“准”数字货币更为准确。

  ICO (Initial Coin Offering,初始数字货币发行)现象无法回避。从制度建设出发,我们应该尽快在法律上给予ICO一个说法,一个完整的监管框架,对于促进整个区块链行业健康发展非常重要。可以采取监管沙盒的方式。法定数字货币的内在价值支撑是不能有任何变化的,变化的地方在于货币形态数字化,在于数字发行技术。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