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特币打败黄金,还能投吗

2017年06月01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黄金是历史悠久的具有货币属性的特殊商品,而比特币是充满想象的具有货币属性的特殊收藏品。认清两者的本质,有助于把握投资决策的方向
蔡凯龙
财经评论员,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前火币集团首席战略官。曾任职德意志银行(美国)战略科技部副总裁,联想旗下翼龙贷战略副总裁,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 经济和计算机双硕士,金融系博士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你吃过最贵的披萨饼是在哪里? 这个问题可以问程序员Laszlo Hanyecz,他会很遗憾地告诉你,他吃过2个共值2200万美金的披萨,还因此诞生了个节日。

  5月22日是全世界比特币爱好者普天同庆的节日,大家一起吃披萨饼,庆祝7年前Laszlo Hanyecz用1万个比特币买了Papa John's的两个世界上最贵的披萨饼,这也是比特币首次在现实中进行交易。 那时候比特币刚刚问世不到一年,鲜为人知,1万个比特币值$25美金,而现在值2200万美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