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高考录取率普提 更多地区迈入“90%俱乐部”

2017年06月07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高等教育逐渐逼近普及化之时,高等教育由卖方转入买方时代,部分高校面临招生难的问题,专科学校最为突出
在高考招生总量保持平稳的背景下,全国各地高考录取比例继续提高,全国更多地区录取比例迈入90%俱乐部。图片来源: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在高考招生总量保持平稳的背景下,全国各地高考录取比例继续提高,全国更多地区录取比例迈入90%俱乐部。”2017年高考大战正式打响之际,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2017年高招调查报告》如是说。

  报告认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已经跨过40%,快速逼近50%普及化的指标线。在高等教育逐渐逼近普及化之时,高等教育由卖方转入买方时代,部分高校面临招生难的问题,各地普遍出现招生计划没有完成的情况,专科学校最为突出。同时,山东部分专科学校录取分数线超越二本线,逆势增长,给众多高校一个启示:在高校的竞争中,质量第一,特色第一。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