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新兴市场环境健康报告:无节制增长带来灾难

2017年07月12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经济增长无休止的追求不仅破坏了环境,也恰恰损害了在许多国家,尤其是在新兴市场经济增长力求实现的繁荣和利益
全球环境受到威胁,日益危害人类的健康。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各国领导人应优先顾及人类福祉,而不是不受管制的经济野心。”2017年7月7日,适逢多国元首在德国汉堡参加 G20 峰会之际,一个全球专家小组发布一份名为《新兴市场环境健康》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警示说,许多主要经济体无节制的经济增长将带来灾难性的社会后果,引发不可逆转的环境破坏。

  该专家小组由牛津大学格林坦普顿学院的新兴市场研讨会 (EMS) 召集,包括各国数十位著名的经济学家、科学家、决策者和企业家。他们指出,对经济增长无休止的追求不仅破坏了环境,也恰恰损害了在许多国家,尤其是在新兴市场经济增长力求实现的繁荣和利益。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