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许小年:“中国模式”与经济改革未来之路

2017年08月03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们误以为印钞可以创造价值,财政支出可以创造有效需求,不知经济增长的本源是企业的创新和效率的提高,不知创造有效需求的最佳方法是提高收入,而收入又取决于企业的效率
资料图:许小年。财新资料图 牛光/摄

  文|许小年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

  上一本文集《从来就没有救世主》的出版是2011年,自那时至今,世界经济似乎仍未摆脱2008年金融危机的阴影,凯恩斯主义者的误诊让失望已极的民众继续等待救世主的显灵。奇迹却没有发生。希腊的财政和债务危机反复地蹂躏这个西方文明的滥觞之地。欧洲央行的数量松宽掩盖不了意大利银行的坏账,罗马不得不在长达八年的拖延之后,着手处理数千亿欧元的不良资产。安倍经济学虎头蛇尾,结构改革之箭烂在囊中也没有射出,政客承诺的繁荣迟迟未现。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