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三农”舆情蓝皮书:土地矛盾仍是农村问题沉疴

2017年10月24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村土地矛盾中的暴力强拆、拆违冲突、违法占地等问题突出,暴力强拆依然是高热舆情爆发口
近日,农业部信息中心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了《“三农”舆情蓝皮书:中国“三农”网络舆情报告(2016—2017)》。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农村土地矛盾中的暴力强拆、拆违冲突、违法占地等问题突出,暴力强拆依然是高热舆情爆发口。”近日,农业部信息中心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了《“三农”舆情蓝皮书:中国“三农”网络舆情报告(2016—2017)》。

  报告介绍,网民舆情方面,农村土地话题一直是网民的焦点议题,2016年,网民积极关注各地农村土地改革实践,高度关注农民的土地权益问题,并热烈讨论一些地方出现的土地矛盾冲突事件,该话题帖文量同比增长40.0%。

  比如,新浪微博作为首发媒体的热点事件有6个,均与农村土地矛盾相关,其中5个事件来自网民爆料,1个来自政务微博。此外,微信、论坛和视频平台作为首发媒体,也各出现1个热点事件,均是曝料农村土地矛盾冲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