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汪三贵:刘强东马云“互怼” 企业扶贫还有多少路要走

2017年12月06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企业扶贫要精准,尤其不能只是农业大户或者企业得到好处,贫困户却没有实惠。只有多赢,产业扶贫才可能更上台阶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马云刘强东因为扶贫,上演隔空“互怼”,一时引起颇多关注。

  刘强东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演讲提到,“我们中国人富到什么程度了?富到了赚一个亿都是个小目标,富到了一个月赚几十亿已经让人很痛苦的时候了,富到了我们中国人全世界买买买。在这么富有的情况下,国家还有几千万人口生活在极端贫困的状态下,我想这是中国人,特别是已经富起来的人的耻辱。”

  其中“富到了一个月赚几十亿已经让人很痛苦”也被视为是回怼马云。因为,马云接受媒体采访曾提及,“一家大公司把一个村搞好并没有意义,我特别希望给我一个村给我一个乡搞搞,我搞完肯定有成绩!但是没有用!阿里巴巴作为大公司,是要为全国的公益服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