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陆铭:北京安全整治背后 更应反思低收入群体处境

2017年11月24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大兴火灾及北京清理整治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部分群体生活困难,从公平性角度看,应该为其提供廉租房、公租房等。按照普遍做法,廉租房、公租房等应以常住人口为覆盖对象,兼顾经济效率与社会公平
2017年11月24日,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村,曾居住在这里的居民拉着打包好的行李搬家。图/财新记者 杨一凡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一所出租公寓发生大火之后,自11月20日起,北京全市开展为期40天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行动之一就是加速严查、清退违章出租公寓,其中,仓储物流是重点整治行业之一。

  财新记者了解到,除事发地大兴外,包括海淀、朝阳、通州、丰台等各区城乡接合部都在严查违章建设的出租公寓,限期要求租户搬出腾退,搬迁时限短则一两日,长则三日至一周不等。北京市内即将迎来一场搬迁大潮。

  舆论普遍担心,这是否会导致大量服务人口的外流?又可能带来哪些影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