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功守道,给马云和李连杰提点建议

2017年11月16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需要探讨的并不是功守道的对抗性和观赏性,而是一旦功守道在既定规则下发生了演进,变得不再那么太极,而融入很多柔道和摔跤的技法,赛事方将如何应对这样意想不到的变化
刘枭
自由搏击赛事运营商千钧文体副总裁。先后就职于国内知名智库机构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长期从事宏观政策研究及投资工作,对金融、体育、文化及高科技领域有较多研究;拥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与数学双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枭)经过“双11”期间铺天盖地的预热,11月15日,马云李连杰联手创办的功守道联赛正式亮相,给市场交出了第一份答卷。比赛现场依旧星光熠熠,赛事呈现颇有几分现代搏击的即视感,尤其是灯光舞美,若非擂台的独特形制,以及比赛规则和服饰与现代搏击相去甚远,乍眼看上去,让人恍如走错了片场。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不少搏击行业的同仁对功守道持保留态度,原因无非以下三点:对抗性不强,观赏性不高,进奥运有些一厢情愿。但说实话,对于这样一项新生事物,我们其实不能按照过去的经验甚至偏见进行评判,而需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换一项运动就都懂了,倘若我们乘坐时光机回到1891年,现场观看奈史密斯博士刚刚发明的篮球运动,上述理由同样成立,但这次,究竟是谁在贻笑大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