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传统武术“不能打”之痛何解

2018年03月21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传统武术在当今社会正面临着空前的认知危机,固步自封和鸵鸟政策只会让事情越来越糟糕
刘枭
自由搏击赛事运营商千钧文体副总裁。先后就职于国内知名智库机构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长期从事宏观政策研究及投资工作,对金融、体育、文化及高科技领域有较多研究;拥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与数学双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枭)近日,一位搏击网红大战咏春的事件,再度成为舆论热议的话题。中国传统武术的技击性如何,到底能不能打,国人心中的天平已经渐渐倒向了否定的一端。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术文化的发展表现得与现实脱节,在一次次的焦点事件中成为笑谈,实在是令人痛心。即使我们万般强调,武术除了技击性,还具有健身养生以及深厚的文化价值,但对于普罗大众而言,“能不能打”始终还是最核心的关注点。而当前各方所形成的“传统武术不能打”的刻板印象,已经成为传统武术之痛,并将对武术工作的开展产生严重的阻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