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体育产业是怎样被搞砸的,又该如何东山再起

2017年12月13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体育产业当前的低潮只是暂时的。破解体育产业发展这道题的关键,就在于处于整体产业最核心地带的体育IP
刘枭
自由搏击赛事运营商千钧文体副总裁。先后就职于国内知名智库机构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长期从事宏观政策研究及投资工作,对金融、体育、文化及高科技领域有较多研究;拥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与数学双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枭)2017年是国务院“46号文”发布的第三个年头。体育领域的各项改革依然稳步推进,不幸的是,我们在市场这一侧却搞砸了。

  行业媒体“懒熊体育”统计的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12月中旬,国内体育领域共发生投融资约180起,融资总额近90亿元。对比2016年全年,投融资的数量与额度都有一定程度下滑。

  一个刚刚兴起两年的行业,在还未真正进入上升期的时候,便在资本市场上遭遇挫折,只能归结于行业前期发展出现了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