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运动保险为何能成为下一个“风口”

2018年02月02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赛事运营和运动员职业生涯管理的重要保障,运动保险及所处的“体育+金融”复合领域,正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期
刘枭
自由搏击赛事运营商千钧文体副总裁。先后就职于国内知名智库机构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长期从事宏观政策研究及投资工作,对金融、体育、文化及高科技领域有较多研究;拥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与数学双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枭)对于运动保险,关注体育赛事的人们应当并不感到陌生。早在2002年世界杯前,便有报道称,英国“万人迷”球星贝克汉姆斥资1.5亿美元,专门为自己的右脚买了份“天价”保险,一时间令球迷们啧啧称奇。

  自2014年国务院发布“46号文”以来,中国体育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各种赛事如泉水般涌现。赛事的繁荣也在推动产业链的成长,作为赛事运营和运动员职业生涯管理的重要保障,运动保险及所处的“体育+金融”复合领域,也正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