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里系加码体育的新零售猜想

2018年04月04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系对体育的加码只是个开始,关键要把路跑通,做出成功案例,要打出像“盒马鲜生”一样的样板案例
刘枭
自由搏击赛事运营商千钧文体副总裁。先后就职于国内知名智库机构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长期从事宏观政策研究及投资工作,对金融、体育、文化及高科技领域有较多研究;拥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与数学双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枭)告别2017年的寒冬,体育资本市场在新的一年里迎来些暖意。

  近段时期,市场频传大额融资消息,阿里系的资本持续加码体育赛道。先传苏宁体育将于近期完成超3亿美元的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后有阿里体育官宣布完成超12亿人民币的A轮,领投的同样是云锋基金

  阿里系布局体育产业的愿景,从去年风靡全网的《功守道》便可看出端倪。近期连续加码,更向外界释放出积极与乐观的信号。

  对于体育这条“周期长、需要持续投入且不怎么赚钱”的赛道,为何阿里系的资本会表现出与市场截然不同的态度?要知道,客观来讲,当前的苏宁体育和曾经的乐视体育一样,都面临版权成本过高的困局,终版权周期都可能看不见盈利的希望。但即使如此,阿里系的资本依然选择了买入,这不得不让人猜想,除了人情,还会有什么其他大的动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