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摔狗”亦可能涉刑责

2018年01月14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案发生后,经过网络发酵,不少网友认为应该对类似当事人“严惩”。除了民事责任外,类似案件是否还可能涉及刑事或行政处罚?
一只遗失小狗疑似“摔死”案件引起广泛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一只遗失小狗疑似“摔死”案件引起广泛关注。半月前,四川成都吴某的柯基犬走失,根据吴某等介绍,小狗被门卫捡拾后送人,最后辗转到何某。小狗主人吴某得知后,找何某索要,前后交涉半月。何某以各种借口推脱,根据吴某所发聊天截屏,何某曾提出各种不合理要求,甚至声称要火烤狗肉。11日,吴某等何某家协商相关事宜,被拒门外,而后在何某楼下发现了小狗,经抢救无效死亡,动物医生推断系高处坠落伤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