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毛振华视频喊冤” 营商环境如何改善

2018年01月05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改善营商环境,保护企业以及企业家利益,聂辉华认为,只能是加强对官员的监督,在法治的框架内,按规矩办事,权力不遵守规则,就比较可怕
资料图:毛振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1月4日,黑龙江联合调查组公布“毛振华视频”反映问题的调查结果。在此之前,中诚信董事长毛振华视频控诉其在亚布力投资“被欺负被愚弄”,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

  调查组认为,亚布力管委会方面主要存在三个问题,并对相关责任人和部门作出处理。比如,2017年10月亚布力管委会拟在阳光度假村的土地上新建商业街,但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意见,此后管委会下属机构、有关人员存在对企业经营活动进行不正当干预,对企业采取行政处罚、责令整改、调查等方式,存在严重的违纪违规行为。

  多位知情人士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解析了毛振华控诉的焦点和背后的利益纠葛。(详见《毛振华喊冤案水落石出 详解官民之争全过程》)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