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屠新泉:对外开放政策落地靠什么

2018年04月13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扩大开放政策提出之后需要加快落实。现在对外开放越来越多地和体制改革结合在一起,不再只是边境的问题或开放的问题,而是改革的问题、营商环境的问题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张兰太)背景: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宣布中国将在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等四大领域采取重大举措,还具体提出加快保险行业开放进程,放宽外资金融机构设立限制,扩大外资金融机构在华业务范围,并将相当幅度降低企业进口关税以及尽快放宽汽车、船舶、飞机等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特别是汽车行业外资限制。之后,央行行长易纲也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了11项金融开放措施。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