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七成未成年人遭遇网络不良信息

2018年09月11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七岁前上网比例近三成,不良信息源是广告、视频和游戏
随着未成年人首次触网更趋低龄化,遭遇不良信息的程度不断加大。报告介绍,尽管2017年从未遇到过网络不良信息的未成年人占比大大提升,但仍有近七成未成年人在网络上遇到不良信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未成年人接触互联网呈现低龄化趋势。调查显示,10岁及之前开始自己有意识上网的比例达到68.6%,其中,7岁前开始自己有意识上网的累计比例达到27.9%。整体而言,10岁以后自己有意识上网的比例仍是最高,不过,这一比例已经由四年前(2013年底)的31.9%下降至24.6%,未成年人的首次触网年龄明显提前。

  2018年9月10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等发布的《青少年蓝皮书》聚焦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这一报告主要是基于课题组自2006年开始的“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状况调查”。本次调查于2017年10月至2018年2月实施,对象主体为10—17岁的小学四年级至高中二年级在校学生。抽样调查选取10个省份共90所学校,每所学校80个样本。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