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与发达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差距在哪?

2018年09月19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比较发现,中国有3个指标在世界各国中处于第一位,分别是市场规模、科技论文发表数量、城市人均垃圾生产量
从中国与前沿国家的差距来看,报告指出,与前沿国家差距小于50%的指标比例接近1/2。差距在[40%,50%)区间内的指标有9个,分别为城镇调查失业率、GDP3、城市化率、互联网普及度、附加值率、法治指数、政府开放度指数、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社会保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通过国际比较发现,中国有3个指标在世界各国中处于第一位:市场规模、科技论文发表数量、城市人均垃圾生产量。中国超过1/5的指标排名在全球前30%以内,与前沿国家差距小于50%的指标比例接近1/2,但高质量发展一级指标经济增长、创新效率、政府效率、生活质量和环境质量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间。”9月19日,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发布的《中国经济增长报告》系统比较了中国与发达国家高质量发展之间的差距。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