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达沃斯论坛上,那些关于“钱”的讨论

2018年09月19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达沃斯论坛,虽然主题又是第四次工业革命,又是创新型社会,但关于钱的话题,似乎总是不少,且能吸引眼球
2018年9月18日,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梅江会展中心启动,这是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第六次在天津举行,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000位嘉宾汇聚津门参加论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 整理)日子不好过,“钱”的问题便成了问题。正在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各界同样非常关注这一话题。

  李克强总理9月19日的致辞就表示,中国政府正在研究明显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的政策,对在中国注册的中外企业都一视同仁。而个税改革更是要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税负降低了,实际收入增加了。

  面对近期来势汹汹的恐慌,这是给公众吃个定心丸。减税降负是不是国家财政收入就会减少呢?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打了一个生动的比方,就像蛋糕做大了,政府切走一块,劳动者切走一块,资本者切走一块,这是能够让企业有更好发展的基础和条件,否则企业本身盈利也不多。“因此,放水养鱼是最重要的,否则水都没有了,鱼肯定就死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