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李剑阁:中国需要一本改革开放的教科书

2018年11月01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经济改革进程》是一本很好的关于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书,清晰地梳理了整个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史脉络,准确地描述了很多细节,历史事实非常清楚

  【财新网】(记者 杜珂)11月1日,在吴敬琏《中国经济改革进程》新书发布会暨读书分享会上,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提出,关于改革开放,现在中国并没有一本好的教科书,而教科书对一个国家的国民教育来讲非常重要。《中国经济改革进程》这本书回答了中国改革开放从哪里来、现在在哪里、将要向何处去的重要问题,对中国改革开放的定义、论述非常全面,作为教科书非常合适。

  李剑阁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央提出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现在,改革开放的年龄超过了很多年轻人的年龄,有些年轻人并不了解这40年的改革历程,有这么一本关于改革开放历程的书给各位年轻人学习非常重要。而《中国经济改革进程》是一本很好的关于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书,非常清晰地梳理了整个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史脉络,非常准确地描述了很多细节,历史事实非常清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