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熊丙奇:艺考报名故障,学校不能也把艺考作为“生意”

2019年01月09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学校在购买第三方报名服务时,应该明确第三方服务必须坚持公益性,不能有其他商业行为,如果学校明知平台有利用官方授权的报名渠道进行商业运营的行为而选择这一平台,那是学校的严重失职
在一个统一的网站(或APP)上报名参加艺术专业校考,本是便民之举。关键在于高校在购买第三方服务时,则必须意识到,如果提供报名服务的机构,是商业机构要营利,就可能有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问题,把艺考报名弄成一门生意,念起生意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一款用于艺术院校考试报名的App“艺术升”出现故障,影响大量美术艺考生报名,近日引发广泛关注。“艺术升”是部分高校自行委托的第三方报名平台。

  根据公司介绍,“艺术升”已经成为涵盖八大重点美术学院、五大重点艺术学院、三大重点传媒学院、十大省级艺术校考考点等在内的100多所重点艺术校考院校的报名系统。不少院校在招生简章中就明确规定,所有考生一律通过艺术升网站或艺术升手机App报名,并缴纳报考费。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