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刘俊海:法治社会 企业不分三六九等

2018年11月05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必须为各类企业创造出公平竞争的法治生态环境。至于谁能胜出,完全交由市场选择,让消费者用钞票去投票
各类企业的地位平等是宪法和法律的最基本规定。国企与民企之间、外企与内企之间的法律地位、政治地位与社会地位都是平等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提到,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习近平还表示,公有制经济、非公有制经济应该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而不是相互排斥、相互抵消。

  为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改善民营企业营商环境,习近平要求抓好六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第一,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第二,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第三,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第四,完善政策执行方式。第五,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第六,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