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吴敬琏:平台经济与公共政策

2019年01月24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出现市场失灵、竞争受到削弱的时候,怎么办?就要有公共政策约束市场势力,维护市场竞争。公共政策的要点,就是捍卫消费者利益和社会福利,采用正确的方法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资料图:吴敬琏。图/视觉中国

  文︱吴敬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比较》主编

  [编者按:今天是《比较》主编吴敬琏教授的89岁生日,他是终生学习的典范。任何新的知识和领域都能激发他的研究兴趣,让他积极思考,认真探索,并提出发人深省的问题。值此生日之际,特推送他对平台经济的思考,这是当下最受人关注的新领域之一。我们也祝他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学术之树长青!]

  财新通学术订阅版:订“财新通”,赠送一期《比较》杂志! ;订“数据通”,赠送全年《比较》杂志! 

责任编辑:周东旭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