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基金四处爆雷 投资人如何维权

2019年06月25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私募基金违约有一个特点,一旦爆雷便如疾风骤雨,可能只有一夜时间,就人去楼空、高管跑路、实际控制人失联,挽回损失的难度可以说非常大
继P2P爆雷后,私募基金将成为新雷区。图/视觉中国

  文︱崔丽 张志晓

  北京万商律师事务所律师

  2019年第一季度债券市场共有26家发行人的56支债券发生违约,涉及债券余额345.59亿元;其中新增违约发行人11家,涉及违约债券共35支、债券余额192.39亿元。金融生态互相作用,债市违约波及多个金融领域,尤其是大型民企债务违约的情况下,金融机构踩雷难以避免。并且,信用违约潮还在向各金融领域传导蔓延。

  继P2P爆雷后,私募基金将成为新雷区。中基协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5月8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已将中投国美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等635家机构列入失联公告名单,并在协会官方网站(www.amac.org.cn)中予以列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