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资管新规一年,银行理财为何转型艰难

2019年07月16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深层次的经济原因和现实困难,资管新规出台一年多来,银行理财老产品整体压缩进展缓慢
银行理财在中国资管行业占比最高,对基金信托等其他资管子行业具有派生影响,银行理财转型成功与否对资管新规的实施具有关键意义。图/IC photo

  文|罗金辉 刘小腊

  2018年4月27日,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资管新规”),开启了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转型升级的序幕。资管新规旨在防止系统性金融风险,统一资管行业监管标准,改变中国资管行业发展模式并使资管回归本源。银行理财在中国资管行业占比最高,对基金信托等其他资管子行业具有派生影响,银行理财转型成功与否对资管新规的实施具有关键意义。

  资管新规的实质与主要要求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