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未来消费增长极在哪里

2019年08月13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中国城市化率和人均GDP的持续上升,中国的总体消费水平仍有50%以上增长空间,消费将成为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随着中国城市化率和人均GDP的持续上升,中国的总体消费水平仍有50%以上增长空间,消费将成为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图/视觉中国

  文|常晨

  人保资产宏观与战略研究所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实现了长期的高速增长。鉴于中国居民的收入水平和实际购买力大幅攀升,而既往的经济增长模式难以为继,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正从投资和出口转向消费领域。本文认为,城市化率和人均GDP是推动居民消费增长的主要动力。当前中国的城市化率和人均GDP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根据本文测算,随着中国城市化率和人均GDP的持续上升,中国的总体消费水平仍有50%以上增长空间,消费将成为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